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76周年歌咏比赛

马院长朗诵毛泽东诗词

 

博士合唱团表演

 

12月10日晚,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76周年歌咏比赛在研究生院玉泉路礼堂隆重举行,共有12支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合唱比赛,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红军等嘉宾出席了比赛,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在比赛开始之前,马石庄副院长作了简短的致辞,他回顾了76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二•九运动,鼓励大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继续为共和国的发展壮大而奋斗。
 
比赛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各学院激情澎湃地表演了《丰收》、《南湖的船——党的摇篮》、《长江之歌》、《爱我中华》、《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七子之歌》、《大中国》等精彩节目,深情地演唱,感人的表演,现场气氛多次被推向高潮,此起彼伏的掌声显示出在场的青年学子们对歌曲意境的融入与理解。在随后的表演阶段,博士后白晶老师为大家献上一曲女生独唱——《祝福祖国》,博士合唱团也表演了诗词朗诵——《毛泽东诗词五首》。
 
经过激烈的角逐,合唱比赛的一等奖最终由化学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摘得,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的邢路达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石慧分别获得最佳指挥奖和最佳伴奏奖。

合唱比赛最终在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成功闭幕,歌声仿佛依旧在耳畔萦绕回荡,今晚的玉泉路礼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各个学院的同学几个月来辛勤的练习造就了他们在舞台上的飒爽英姿,时而温柔时而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曾经的创伤的悲痛,唱出了对祖国美好今天的赞扬,唱出了对祖国未来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