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宝洁系列活动之“孙力博士座谈会”

孙力博士耐心地解答

认真聆听的现场同学

 
        11月28日晚,中关村园区N102教室座无虚席,宝洁公司全球研发总监孙力博士正在为中科院研究生院学生做职业规划类的辅导讲座,为大家排忧解惑,分享职场上的点点滴滴。

        参与此次活动的多为2013届毕业生,他们即将投入到求职大军当中,这次座谈无疑为他们提供了就业的多方指导。同学们向孙力咨询了一些求职中的棘手问题,他都旁征博引,用身边的实例耐心地一一解答。比如说,很多同学反应像宝洁这样的大企业,面试过程中层层把关只为万里挑一、选拔出最为优秀的人才,那么招聘单位如何定义他们眼中的优秀人才?孙力作为一个研发团队的领导,向大家提出:一个优秀的人才必须具备独立、主动、沟通、承担风险、解决问题这五种核心能力。并举出实例为大家分析不同文化氛围中沟通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孙力还就“跳槽”、“glass ceiling”、竞争者分析以及快销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座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一直热情高涨,直到活动结束仍有很多同学围着孙力讨论与交流。
    
        孙力博士简介:现任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总监。在英国伦敦大学英皇学院环境生物工程微生物部获理学博士,中国中山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学士。他曾负责和领导了多个全球和区域性研发项目,包括美容护肤产品、处方和非处方药的研发、临床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