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路园区积极组织为灾区募捐

 

4月17日中午,玉泉园区食堂前,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科苑学子为青海玉树灾区募捐筹款活动,为青海灾民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中午11点,食堂门口聚集了大量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园区校学生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募捐活动,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平日节省下来的生活补助,为灾区奉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有同学表示“捐款的数目不在多少,我们只能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来改善灾区状况,更重要的是让灾区人民知道,他们并不是孤身在奋战灾害,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他们祈祷和祝福!”也有同学表示“灾区现在最为紧缺的是食物、衣物和帐篷,希望组织者能够就这方面将捐款妥善处理,当年汶川地震时,灾区帐篷的价格普遍上涨了四五倍之多,而现在玉树昼夜温差大、天气寒冷还在零度左右徘徊,这是最紧缺的。”组织人员回应会妥善保管将募捐款交给青海红十字会,为灾民购置相应急需的物资,为灾民送去科苑学子最真挚的祝福。短短的两小时,捐款箱已经快满了,预计捐款有两千多元。活动依然在继续,爱心依然在燃烧,用爱心铸就梦想。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4月14日7时49分,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截至16日下午17时,已造成1144人遇难,417人失踪,11744人受伤。据青海省地震监测网报告,截至2010年4月17日00时00分,共记录到玉树余震总数多达1059次(3.0级以上余震为11次)。
青海的灾难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是继汶川地震后最为惨烈的一次地震。房屋倒塌,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千万个家园被毁,千万个民众无处安身,千万个家庭食不果腹……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看着在生命垂死边缘的人们,看着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每个人的内心都在颤抖,每个人的良知被一次次的唤醒!生命是最为宝贵的,在这危难的时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献上我们的爱心,为灾区人民送去安慰和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