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薪火相传——记支教社图书义卖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义卖现场

2013年9月2日,在国科大新生刚迎来全新的学习生活时,科苑支教社也展开了行动,在玉泉路校区进行图书义卖活动,将上一届学生留下的旧书以超低价卖给新同学,所得的款项再用来购买少儿图书,用于援助支教学校。
 
志愿者刚把书摆放好,就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围观,综合楼前热闹非凡。当同学们知道购买旧书可以帮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时,他们都积极挑选起来。很多同学对支教感兴趣,向志愿者询问社团情况和支教活动,不少同学还当场填报了支教社的报名表。
 
“有一位老师说自己的孩子上小学四年级,他准备把一些书捐给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支教社负责人怀晓伟告诉记者,老师和同学都对义卖活动非常积极。据悉,从上一届学生募捐而来的书共有25箱,9月2日一上午就卖掉了7箱,共收入七百余元。秋阳高挂,志愿者们大汗淋漓,但大家脸上挂着由衷的欣喜,因为收入越多,他们就能为孩子们带去越多书籍,让他们汲取更多更丰富的知识。
 
爱心图书义卖是支教社的常规活动之一,已经为支教学校输送了不少图书。每年集中教学结束时,各培养单位的学生都要回所,大量书籍携带不便,变卖又浪费了宝贵的图书资源。与之相反,农民工子弟学校的书籍却非常短缺,中小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得不到满足。科苑支教社于是承担起了中间的转换环节,一方面收集旧书,减轻回所同学的负担,另一方面挑出其中适合孩子们的图书,并剩下大量的教科书、专业书籍就地低价卖给新生,再用所得的钱款购买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将挑出的和购买的一并捐赠到华奥学校的爱心图书馆和田村半壁店的社区中心。据怀晓伟透露,黄庄学校的图书馆也在积极筹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