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未来,快乐成长—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太阳村儿童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齐力收割白菜(一)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太阳村合影(二)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农场合影

11月30日,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关爱太阳村儿童活动。这项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给太阳村的儿童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据悉,太阳村作为公益组织,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他们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太阳村救助了2000多名特殊的孩子。

活动前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前往太阳村进行寻访探点,确保第二天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早晨六点半准时集合前往太阳村。首先,国科大的志愿者们捐赠了总价值上千的图书、学习用品和零食给太阳村的儿童,来传递对儿童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捐赠完之后,志愿者们紧接着前往爱心农场,一部分人员帮忙砍白菜,每个人都热情投入,一亩地的白菜很快便被收割完毕。另一部分人则是在剥玉米,这些平日尚未干过粗活的学生们在此刻都是充满着活力和热情,很快便度过了这个“传递爱收获爱”的一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传承着这种美德,以无私的奉献,体现着对孩子的关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推动着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虽然我们的力量微薄,但我们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爱的海洋,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可以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带来更多的快乐、光明和希望。同时,也让我们更懂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生活,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并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一群体,使他们走出阴影,远离流浪、乞讨、失学、饥饿、疾病、虐待的威胁,和其他孩子一样,在阳光下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