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品有价,爱心无价——记青协首次义卖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介绍义卖物品

点击查看原图

义卖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合影

“同学们,太阳村的爱心义卖,过来看一看瞧一瞧勒”、“优质低价买文具,随手之举献爱心啦!”11月7日、8日中午,一群“小红帽”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前卖力地吆喝,原来,这是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爱心义卖活动。

据了解,本次义卖是10月27日志愿者们走进太阳村的后续活动。在太阳村里,小朋友们会自己制作手工艺品,还有社会各界捐赠给小朋友们但是他们用不了的物品。国科大的志愿者从太阳村收集文具等物品,在校园进行义卖,借此延续太阳村的爱心活动,义卖获得的钱将全部用于太阳村的花销。

接连两天的义卖现场都十分火爆,过往来挑选文具的同学络绎不绝。在义卖活动开始之前,本次活动的负责人翟文博就给每位志愿者明确分工,志愿者们分发活动宣传单、解说活动概况以及介绍文具价格、收取现金等过程秩序井然。很多同学挑选文具的时候都在感慨:“我们不仅买到了价格实惠的文具,还顺便帮助了那些孩子,你们活动办得真好。”有些同学一听说是为太阳村的小朋友们献爱心,即便不缺文具也毫不犹豫地买了几支笔,让寒风中的志愿者们心里暖洋洋的。

短短两次中午吃饭的时间,从太阳村带回来的文具就都被热心的同学们买完了。翟文博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这次的义卖活动,我们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太阳村和太阳村的孩子们并且献出了他们的爱心。义卖所得的钱能够帮助到太阳村的孩子,支持太阳村这个NGO组织的运营,同时义卖的物品也能方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参与进来,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传递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