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故事会|国科大冬奥志愿者与西部孩子分享冬奥故事

                                                                                                                                          文/王翔煜 唐嘉良  图片/王鹤钦

      2021年12月17日,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开幕七周之际,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王翔煜、曾滢禧、张夏雯三名冬奥志愿者与西部计划志愿者王鹤钦共同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四团中学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冬奥故事会。

 

      活动开始,张夏雯从挪威成立的世界上第一个滑雪俱乐部讲起,将冰雪运动的历史娓娓道来,向孩子们生动地介绍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展过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随后,张夏雯又介绍中国与冬奥会的缘分。从独特精美的会徽和奖牌,到丰富多样的冰雪项目,再到灵动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张夏雯抓住每一个冬奥知识点,通过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描述帮助孩子们认识北京冬奥,希望为孩子们埋下一颗冰雪运动的种子。

      接下来,曾滢禧分享了我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的坚强表现,展示“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希望孩子们能从中汲取力量,向比赛健将学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坚定不移,追求卓越,尊重他人,平和友善。

      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踊跃提问,如 “冬奥会为何在北京举办” “奥运圣火如何点燃” 等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进行解答,在小朋友心中厚植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精彩分享与互动,志愿者与孩子齐跳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圆满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

      本次冬奥故事会不仅让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深刻地了解到志愿者们所将要服务的是一场伟大的、特殊的、带有传奇色彩的体育盛会,也让奥运精神的种子在每一位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