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打工子弟,爱心图书募捐——记科苑支教社图书募捐活动

毕业季,离别情。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前的萋萋芳草好像也在诉说着: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结束了研一生活的学生将回到各自的培养单位,这时沉重的行李也是厚厚的负担,许多学生直接把用过的教材、没用的资料、看过的书籍当成废品处理掉,造成资源的浪费。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支教社于2013年6月28日至7月12日开展了“关爱打工子弟,爱心图书募捐”活动。

此次图书募捐活动面向所有师生,所得书籍中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将直接录入为打工子弟学校建立的爱心图书馆,而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将通过下一学期的“薪火相传,爱心义卖”活动处理给新一届学生,再用所得资金购买适合中小学生的报刊书籍。

在6月29日箱子刚放置的当天,国科大学生便踊跃参与,短短半天时间,玉泉路校区四个公寓的五个纸箱子均已募集到几十本书。据介绍,7月3日、4日两天,综合楼饭堂前还将开展现场募捐活动。

此次图书募捐活动不仅局限在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同时也联动展开。

据了解,北京有近200所打工子弟学校。其中大部分教学条件落后,资源匮乏。为此,国科大团委启动了为民工子弟学校援建爱心图书馆的活动。2012年,经过科苑支教社的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学校募集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已在石景山区华奥学校建立了第一个爱心图书馆,为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提供一个阅读的平台,以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但目前爱心图书馆馆藏十分有限,还需要大量的捐赠以满足打工子弟学校学生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