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送温暖——新学期首次石景山福利院活动顺利开展

3月9日上午8点,由17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向着石景山福利院出发,志愿者队伍在9点准时到达了石景山区福利院。

 在门卫处登记后,大家进到后面的小楼,男生和女生分成小队,女生在3层,男生在4层,大家跟老人打过招呼后进入房间,老人们都非常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

 有的房间里,精神状态好的老人们在自己收拾自己的衣物,看看电视,女生们就主动凑过去帮忙;有的老人看到有年轻人来了,就眉飞色舞地开始讲自己过去的事情,志愿者们认真地听着老人们的讲述,同时也跟老人们分享外面的情况和趣事;还有国科大的保安大哥,作为志愿者自告奋勇的在各个屋表演起了自己学的魔术,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有两名志愿者知道住在2层的大爷会合唱后,更是兴致勃勃的跟着老人学起了合唱……

 一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都觉得时间太短了,老人也依依不舍,坚持将志愿者们送到门口,一次次说着“期待着下次志愿者们的来临”。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只要有时间就会看望老人们。

 一上午的志愿活动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老人们的孤独与寂寞,福利院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给予老人们的亲切和温暖,让福利院所有人的心在这个春日暖洋洋的。”

 本次志愿活动让长期居住在福利院的老人通过我们了解到了外面的情况,与年轻人的交流增加了老年人的活力,使他们心情更加愉悦,少了些孤独与寂寞。对于志愿者来说,了解到老年人的生活状况,不仅增加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引发了他们对于社会养老问题的深度思考。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相互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关爱老人的同时,我们的心也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与感染,这必将更加丰富我们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