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手有余香——2010年“玉泉离校物资爱心募捐”

 

转眼间,又到了离校回所的时节。中科院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科苑支教社、与民间爱心公益组织“阳光助困网”面向全体同学发出了“离校捐物献爱心”的倡议,希望大家伸出双手,奉献爱心,给予贫困地区的人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7月3日至5日,“玉泉离校物资爱心募捐”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科苑支教社的数十名志愿者在玉泉路园区一、二、四公寓一层分别设立了“玉泉爱心仓储·离校旧物资捐赠”爱心捐赠点。科苑学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本次捐赠,大家的爱心为这个炎炎夏日增添了温馨的凉意。此次活动总募集衣服44包、鞋子2袋、包类2袋、书籍400余本及雨伞、水杯、衣架等物品40余件。
书籍由科苑支教社统一管理,下学期将对所有书籍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希望助学。
衣物等其他物品将由志愿者协会进行整理分类,由阳光助困网接收。部分衣物及文体用品将被捐至贵州省织金县的贫困学校,其余物资也将陆续被送往重庆、贵州等其他贫困及受灾地区。
“捐出一份爱心  奉献一片真情”,一年一度的离校物资募捐活动在中科院研究生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学生的热情参与及所有志愿者的辛苦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一方面将闲置及过剩资源回收利用和再分配,为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的理念付诸了实际行动;另一方面让来自贫困地区的受赠者感受到我们科苑学子的浓浓爱心,进而体现了我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玉泉离校物资爱心募捐”已经成为中科院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科苑支教社每年7月份的品牌活动,规模虽小,意义重大,旨在为科苑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渠道,在校园酝酿一种大爱的氛围。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里,你给予别人的是关爱,自己收获的是快乐!
 
【相关链接】
青年志愿者协会网站:http://blog.sina.com.cn/gucasvolunteers
科苑支教社网站:http://gucaskj.org
阳光助困网网站:http://www.zhuk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