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你我他,爱心靠大家——记青协“太阳村”志愿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劳作现场

3月16日早上6点50分, 国科大21名志愿者在青协负责人翟文博的带领下在学校南门口集合,准备开始“太阳村”志愿活动之旅。

太阳村收留的孩子们都是我国监狱里正服刑的在押犯的子女们,村子以代养代教的形式给予这个特殊的脆弱群体在生活上和教育上的帮助。爱心农场是为了村子的自给自足建立起来的。然而村里毕竟人员有限,有时农场的农活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这也就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上午10点,志愿者们到达爱心农场。在领取了农具后,大家便开始了今天的农场劳作——移栽金银花。主要劳作内容就是将种在土地上的金银花苗移栽到花盆里,并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浇水。同学们忍着早起的困意,坚定志愿信念,任汗水浸透了衣衫,任金银花枝扎破了手,仍然干劲十足,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两垄地的移栽任务。活动期间,大家还遇到了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群外国志愿者们,大家共同劳作,并愉快地交流志愿心得。

吃过太阳村为大家提供的午餐,大家做简短休息后就又投入了劳动中。因为同学们一致认为,自己多出一份力,孩子们就少受一分苦。

下午2点半,同学们乘车前往太阳村。在太阳村,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花卉义卖展区后,来到义卖物品的商店,认真挑选物品,并将物品搬运到车上带回国科大义卖,再为太阳村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参与志愿活动,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是青协一直奉承的宗旨。青协呼吁大家一起来助力爱心,践行公益,一起来感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此次太阳村之行,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感激,更多的是对志愿活动的感触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