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珍视生命——红丝带宣讲活动走进怀北镇东庄村

 11月30日上午,迎着温暖的阳光,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怀北镇东庄村展开了红丝带艾滋病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在东庄村村官以及青协七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以“携手关爱,珍视生命”为主题的红丝带宣讲志愿者活动,不仅向东庄村村民普及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而且发放了由中华红丝带基金提供的健康包。随着东庄村广播站宣传广播的响起,村民们纷纷聚拢到活动现场,活动准时开始。活动中,青协志愿者们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各位前来的村民询问了他们关于艾滋病的了解程度,并针对不同人群对知识的不同需要进行了重点介绍,在青协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帮助下,普遍提高了村民关于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水平。有位热心的村民说:“回去一定要跟自己的几位牌友好好宣传宣传,关爱生命是大事呀!”从他淳朴的话语中,我们意识通过活动老唤起村民对于艾滋病防治的关注的重要性。

 

 奉献青春,收获喜悦,此次志愿者宣讲活动为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增砖添瓦。用汗水铸就希望,用爱心温暖人间,希望在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努力下,尽早使更多的人摆脱艾滋病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