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重阳节

点击查看原图

萨克斯独奏

点击查看原图

爷爷奶奶载歌载舞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水果

点击查看原图

老人们鼓掌欢迎志愿者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与老人合照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今年的重阳节石景山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志愿者,福利院里歌声不断,掌声连连,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主题为“我志愿,我快乐,走进敬老院”活动,积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牛奶和精心准备的节目。红歌《南泥湾》、《东方红》,歌颂母爱的《母亲》等精彩的表演打开了老人们的心扉,老人们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也上台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几位同学在护工阿姨的引领下陪福利院里的孤寡老人聊天,了解他们人生中的点点滴滴。在离开敬老院之时,一位百岁老人拉着同学们的手依依不舍:“谢谢你们的探望,你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要为国家做贡献。”

“走进福利院,走进孤寡老人,可以让我们在与老人们地交谈中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受益匪浅,也会更加坚定我们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志愿者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