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子爱老行


志愿者准备贺卡

志愿者同孤寡老人聊家常

敬老院院长同志愿者合影留念

 
12月16日晨,寒风凛冽却阳光明媚。由研究生院学生会发起,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支持,众多志愿者前往位于宣武艺园内的颐寿轩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关心和新年的问候。
 
志愿者给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和礼物,并衷心祝福老人们保重身体,新年快乐。他们走到各个房间中陪老人聊天,亲切的家常话常消除了初次见面的拘谨,大家一见如故。也许因为见到晚辈高兴,也许是因为平时确实缺少能用心听他们故事的人,老人们都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放,聊得特别开心。一位老人高兴地给志愿者讲起她的过去,从革命工作到家中老小,甚至北京的吃喝玩乐都点评了一番。志愿者也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老人甚至通过自己的人生阅历来给志愿者提些将来择业的建议,真诚希望年轻人能有好的前程;有的老人对自己的孙子学习比较担心,志愿者就把自己高考的经验和他们一起分享。满屋子的老人与青年,谈的火热,聊得尽兴,虽非亲人,胜似亲人。
 
养老院的朱院长对志愿者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并表示非常支持后续活动,也希望能和中科院研究生院的志愿者生保持长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