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从植树做起——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开展“植树造林、美化校园”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一

点击查看原图

图二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三

3月21日,为创建一个绿色的、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在中科院雁栖湖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雁栖湖校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绿化志愿活动。

活动第一天下午12:50,雁栖湖校区“植树造林、绿化校园”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负责绿化的工作人员首先就植树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植树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铁锨,积极行动起来。三月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大家三人一组,填土的填土,扶树的扶树,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栽种完毕,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了,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樱花,大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现在北京的雾霾这么严重,我们就算再累点也不算什么!”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次日早上9:20,绿化志愿者们来到西D二食堂旁边,正式开始了第二天的绿化植树任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不辞劳苦,充分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上午,大家各自充满希望地种下了一棵挂有自己姓名标签的纪念树。大家表示,随着树苗种下的,不仅是改善生存环境的希望,更是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念。

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美丽的校园带来生机,更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维护绿色植被的意识。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志愿实践活动中很有感触,志愿绿化活动不仅是一次绿化志愿服务活动,也是造福后辈的公益之举,更是对志愿服务精神品质的升华。在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下,释放的不仅是我们对地球母亲的热爱、对自然环境的珍惜,更是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对心灵的一次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