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菖蒲河——青协携手绿家园举办“乐水行”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乐水行”全体志愿者在皇城根遗址公园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菖蒲河流域水体富营养化情况较为严重

 

【新闻网讯 记者张青】2013年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绿家园组织的“乐水行”活动。青协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参加,一同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活动召集人汪永晨老师、水环境方面的专家蔡敬老师与周晨老师以及领队何勇老师,此外还有从京郊赶过来的李阿姨和许多从北京各地来的志愿者。

“绿家园·乐水行”是民间环保机构“绿家园”旗下的河流考察活动,以“记录河流之美,关注河流之痛”为宗旨,旨在关注人们身边的江河湖泊等环境问题。

活动伊始,大家先在皇城根遗址公园进行了自我介绍,而后各位老师边走边向大家普及了关于北京河流水系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及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在菖蒲河河段,志愿者们所见到的河流水体富营养化还是有点严重的,绿藻数量非常多,不过两岸的绿化还是不错的,总体而言菖蒲河的水体保护还是可以做得更好。最后,志愿者们一一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老师们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希望大家能够为环保注入新鲜的血液。

正如汪永晨老师在活动过程中一直强调的: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环境破坏的制造者,又或多或少是环境破坏的受害者,当然我们每个人也可以是环境保护的行动者。诚然,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每一个人都能够将环保的意识作用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中,做出些许的改变,那么就能赋予环保更为实际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