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夕阳 ——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志愿者走进怀北镇敬老院

点击查看原图

老爷爷和老奶奶翩翩起“扭”

点击查看原图

帮老人们分切生日蛋糕

点击查看原图

与老人一起分享蛋糕

点击查看原图

参与活动的青协志愿者们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滋润着华夏儿女,陶冶着炎黄子孙,传承着千古的文化积淀。新年伊始,每个人都对新年存有一份希望,老人们也不例外,他们希望别再孤孤单单,尤其是过节的时候。

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怀北镇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过新年,他们给老人们带去了礼物—生日蛋糕,并向老人送去新年祝福。

志愿者们到达怀北敬老院,老人们特别开心。一位老奶奶自告奋勇给大家唱歌,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了“东方红”、“打靶归来”等歌曲。“鼓来了,我们来扭秧歌吧。”老人提议。在鼓声和锣等乐器声中,老人们扭起了秧歌。“爷爷,爷爷,我来和您一起扭吧。”来自陕北的青协志愿者李丹妮拿起扇子和老人们翩翩起“扭”,气氛欢快又温馨。

节目表演完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生日蛋糕。在这段时间,敬老院里有很多老人要过生日,青协的小伙伴们为老人切分蛋糕,和他们一起过一个生日。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好……”最后在新年好的歌声里,活动结束。在这样寒冷的天气,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一直送志愿者到门口。天再冷,心也是暖的。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给老人带去的不仅仅是礼物,更多的是爱心、温情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