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爱•融乐——记青协“快乐活动营”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们在国科大校门口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和营员打篮球

点击查看原图

大家一起说说心里话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的合影

10月19日下午,五棵松体育馆激情四溢、热闹非凡,在这里,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17名志愿者正在与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的孩子们参加“快乐活动营”活动。

“快乐活动营”项目由美国引进,经过本土化的再设计,是一个以受助者为主体、由志愿者支持并协助完成的娱乐活动,包括体育活动及文艺表演等。本次活动由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发起,受助者为25周岁以下的心智障碍者(以下简称营员)。活动分为两场,分别有两批不同的营员参与,历时两个半小时,包括自由活动和集体游戏两部分。

志愿者们经过简短的培训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搭档营员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障碍类型等特征,与其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鼓励他们参与并保证其在活动过程中的安全。营员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与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传球、投篮等集体游戏。活动过程中营员的家长们也积极提供帮助,这些一直微笑着的父母们在用他们的爱支持着孩子进步。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和营员们都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在大家的欢笑和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营员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家长们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看到了营员们的坚强、乐观和对生活的爱。或许很多营员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语言或行动障碍,但在音乐、舞蹈以及对图像和数字的敏感能力等方面却表现出极好的天赋。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他们都是最真实、最可爱的人。

通过传递爱心、践行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体验到了自身价值、收获了真诚和感动。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心智障碍人士,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爱心行列中,让这个社会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