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青协关爱儿童医院孤儿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与小朋友及医院老师(右一)开心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小男孩略显羞涩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准备带小朋友出去玩

点击查看原图

小朋友坐摇摇车

1215上午10点多国科大青协志愿者到达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来看望小孩子们。接待志愿者的是福利院的一位老师,志愿者见到她时,她正负责照顾一个不能行走的小男孩尚尚尚尚是孤儿并且患有脑瘫,经过治疗,目前已经能扶着栏杆独立行走,说话吐字也比较清晰。志愿者拿出从家乡带来的明信片送给他,祝愿他早日康复。尚尚见到志愿者之后非常开心,一直要志愿者们抱抱。随后,他们给尚尚穿上矫正鞋,在老师的指导下搀扶着他进行康复训练。

下午,志愿者陪同老师带着小男孩出去玩。他们陪同他坐了摇摇车,理了发。因为在治疗期间,绝大部分时间孩子们都呆在室内,所以对他们来说室外几乎就是天堂。普通人唾手可得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也许志愿者服务并不能为孩子的康复提供多大帮助,但是这样简单的看望确实能给孩子带来不少欢乐。

据资料显示,我们国家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医疗制度不健全,很多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童生活得不到任何保障。成年之后,他们往往也会因为身体或智力上的缺陷而无法自给自足。目前有一些专门为这个群体成立的基金会,能为他们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是长期稳定的保障有赖于健全的制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在这个社会提供一片生存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