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学雷锋”进村,温暖雁栖低保户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帮助孤寡老人做家务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青年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认真聆听老党员的故事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志愿服务精神,在怀柔区民政局团委、水务局团委、雁栖镇团委的带领下,中科院雁栖湖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了雁栖镇的5户孤寡老人、困难户。

在活动中,各级团委领导以及青协成员带着生活用品,先后慰问了雁栖镇各村困难户代表,并与贫困户座谈聊天,帮行动不便者打扫屋子烧柴火等。而在聊天过程中,记者得知了李淑萍一家的艰辛以及她身残志坚,与病魔不断作斗争的感人事迹。记者亦深感到自己的脆弱与不足,认为应该学习这些低保户坚强不息的精神,珍惜现在的良好条件以及机遇,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祖国的贡献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以前就是儿童团团长”,走访的最后一户——老村支书对我们的到来则表示十分的高兴,“后来是共青团团长,又当了村支书”。他对党的忠诚以及热爱,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青年的心,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向他看齐,坚持党性原则,保持党性纯洁,绝不贪污腐败。

探望结束后,雁栖湖校区青协成员与雁栖镇团委进行了相关学习雷锋精神方面的交流,并在友好祥和的气氛中得到了一致的想法。作为党员、团员青年,我们应该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周围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热潮,切实提高我们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