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公益心,情聚太阳村

点击查看原图

国科大校门口的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大棚里的辛勤劳动

点击查看原图

太阳村门口的合影

10月27日六点多,国科大玉泉路校区校门口聚集着一群人,由于时间太早,校园里很少有人在外面活动,他们却没一个人迟到;尽管寒风阵阵,他们也只是紧了紧衣领,依然微笑着听着领队人的讲解。因为热血的他们——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的志愿者们,今天即将去往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太阳村。

太阳村,我们来了

太阳村是抚养服刑人员的孩子的组织,因为这里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保证着这些孩子健康成长,国家领导人、企事业单位、高校志愿者、国外爱心人士都经常给这里提供帮助。太阳村有自己的农场、画室和活动室,志愿者的活动主要就是义务劳动与义卖。

听完讲解后,志愿者们乘地铁1号线转2号线,然后乘坐专线大巴去往太阳村,在车上,这些从没去过太阳村的大孩子们热烈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活动,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很快结束了。

农场劳动,感受快乐  

一下车,就见太阳村负责接待志愿者的老师在门口等候着,他们带领大家去往第一个活动地:农场。 由于来之前活动的负责人——青协会长郑东博已经详细地告知大家劳动的分配与步骤,大家很快就上手了。在大棚里,志愿者们细心地给草莓苗盖膜,然后在膜上抠洞将草莓苗露出,这是一项特别需要耐心的活动,平时显得粗心大条的男孩子们这时候却格外认真谨慎。在室外,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剥玉米,边聊天边感受劳动的快乐。

爱心义卖,我们准备好了

吃完午餐后,郑东博带领大家挑选义卖物品,志愿者们选了很多质量不错的本子和笔,准备在学校进行义卖,所卖的钱全数捐赠给太阳村的孩子们,供他们平时的开销用度。郑东博提到:“‘爱心义卖,一缕阳光一份爱’是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个特色活动,这也是我们今天来这儿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希望以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帮助到这些孩子们。”

整场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性都很高,活动氛围很好,尤其是到最后挑选义卖物品时气氛达到高潮。挑选完义卖物品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太阳村的孩子们告别,看到孩子们纯净与不舍的眼神,大家从心底里感慨: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仅帮助了孩子们,也在做参加活动的同时,很好地拉近了社员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