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支教社科普行之参观北京市环境污染防治展览活动

2013年6月27日科苑支教社科普组联合石景山区团委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到国际雕塑公园参观北京市环境污染防治展览,了解北京市环境污染现状、主要的防治手段及政府目前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

此次在国际雕塑公园举办的北京市环境污染防治展览活动是由环保局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展览的方式来向市民宣传展示PM2.5的来源、危害及相关的防治手段。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小学生、青年学生、社会各界人员及媒体记者到场参加。

现场活动中,环保局领导首先发表了讲话,简要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环保局所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在听取完工作介绍后,志愿者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了参观。展板展示的内容主要与北京市现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相关,如市民非常关注的PM2.5的检测及信息的发布、雾霾天气的形成,颗粒污染对人体的危害等。针对这些问题,展板上主要列出了包括产业调整,提升工业技术水平,提倡市民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环保绿化等解决方案。在参观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非常认真地阅读了展板的内容,并且与周围的志愿者、参观人员进行交流、学习。

在交流的过程中,一些中学生表示对于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映像最深,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号召周围的同学朋友们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志愿者们表示,回去以后会向更多的同学普及环保知识,号召更多年轻一代的人关注环保问题,身体力行地投入到环保绿化的工作中去,让北京的天更蓝,水更绿。

通过本次的参观交流,志愿者们学习到了关于环保问题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志愿者间的沟通交流。据悉,本次活动所用展板将在北京市各个区进行流动巡展,此次在雕塑公园的展览将持续10天左右。活动主办方表示欢迎更多的市民朋友及环保工作者到现场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