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零艾滋迈进”——记国科大青协参加首都高校红丝带联盟一周年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们在大楼门口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的防艾宣传展板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会议大厅

点击查看原图

舞台话艾滋节目表演

201312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Getting to Zero)——共抗艾滋 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海淀区卫生局举办的海淀区高校青春红丝带联盟一周年活动。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就早早地赶到活动的举办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大厦。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所有的志愿者都佩戴着红丝带的徽章,来到一楼大厅听工作人员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高校红丝带社团成立以来在防艾宣传上所取得的成就,此外还邀请志愿者进行角色表演,体验作为娱乐场所员工与工作人员在进行干预宣传时的心理变化。


听完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大家来到了会议大厅,各个高校的红丝带社团向在座的领导和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防艾宣传节目,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舞台艾滋表演《造谣》,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海淀区卫生局的领导致辞,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了青年群体在防艾宣传中所起到的作用。


中午午餐时大家观看了我国首部防艾题材的微电影《暖阳》,电影中的很多镜头和情节都触动和感染着志愿者们的心。下午,各个高校的代表参加了防艾的知识竞赛,由于我校青协是首次参加此活动,对活动的很多内容了解不是很多,以至于没能闯到最后一轮但最终成绩还是很不错,并且向首都志愿机构宣传了国科大青协,大家收获的喜悦远大于失利的遗憾。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为每个学校派发了宣传防艾的物资,如宣传海报、环保袋、笔记本等。志愿者们准备在玉泉路校区的教学楼和食堂等地进行防艾宣传和物品派发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乃至歧视。活动负责人陈侃表示:“这次活动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做了很好的宣传与展示,同时,我们需要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志愿者行列中来,为抗击艾滋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