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举办“科苑杯”京区培养单位篮球联赛总决赛

       经过秋叶冬雪的等待,横跨两个学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科苑杯”京区培养单位篮球赛在3月27日下午迎来了收官之战。

       男篮方面,经历了去年3轮淘汰赛的激烈拼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信息工程研究所、声学研究所队脱颖而出,进入今年的京区总决赛。

       3月13日,“科苑杯”篮球半决赛正式打响。经过两轮激烈比拼,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队和声学所队分别胜出,成为本届比赛冠军的争夺队伍。

       3月27日,“科苑杯”京区各培养单位篮球赛决赛正式举行,进入决赛的队伍向冠军和荣誉发起了最后的冲击。首先进行的是季军赛,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队对抗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队。最终,生态研究中心以【47:22】拿下比赛,获得了本届赛事第三名。

       最后是信息工程研究所队和声学研究所队的巅峰对决。比赛一开始,信工所一如既往的展示出强大的实力,比分迅速拉开,声学所同学不遑多让,紧紧追赶比分。最终,在场下所有人的支持喝彩中,信工所以【53:44】成功拿下本届比赛冠军。

                                                            冠军:【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亚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季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女篮定点投球比赛在去年已经圆满完成,赛后由各队派出队员领取奖杯。

                                                       冠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亚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季军:【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在比赛结束后,男篮、女篮的各获奖队领取了比赛的奖杯和奖品,本次篮球联赛落下了帷幕。在6个月里,每一场比赛都给人们带来了热血与感动,比赛有结束的一天,但运动和青春梦想不会有终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京区研究所篮球联赛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篮球赛的方式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倡导和组织科苑青年学子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培养体育运动爱好,提升身体素质,掌握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多年以来,随着京区研究所篮球联赛活动品牌的建设,越来越多的科苑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锻造体魄强健的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