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热情不减,共赴冬奥之约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鼓励果壳学子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增强对冬奥竞赛项目的了解,树立东道主意识,10月22日到23日,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在教学楼北侧篮球场,如期与大家见面。

        秋天的玉泉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时值霜降,空气清新干爽,午后天空无云,微风拂动柳梢。操场上,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最后的场地检查,确保带给同学们最完美的参与体验。

旱地冰壶

        旱地冰壶可谓是最受大家钟爱的项目,两支队伍轮流进行投掷,直到全部选手投球完毕。投掷队员力求将冰壶滑向圆心,也可将对方冰壶撞出或将本方冰壶撞向圆心。

        是攻,还是守?怎么攻,怎么守?本来素不相识的队友一同讨论战术,钻研掷球的路线与力度,友情在团队合作的力量中渐渐升温。

        且看他俯身,凝神,全神贯注,只为这一掷。

又看姑娘们拍手叫绝,听那阵阵欢呼回荡,原来是一记直达圆圈中心的好球。

        哎?大家凑在一起在看什么?原来是红蓝两球离圆心都十分近,一时分不出谁是胜者。工作人员做出了一个特别的决定:双冠!“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此刻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冰蹴球

        冰蹴球比赛好似一场冰上足球盛宴。各队员上场,依次发出5个球,双方将球发向场地圆心。通过撞击和阻挡的方式,来达到让本方球占领圆心的目的。

        看蓝方,脚尖绷紧蓄力,球若离弦箭,长驱直入中心腹地。瞧红方,看准时机,四两拨千斤,精准击打蓝方之球。围观的同学直呼过瘾:原来高手在民间!

旱地冰球
        选手瞄准射击靶,将冰球平放于射击垫,进行击打。

        同学们互相讨论挥杆姿势,在不断练习之后,挥杆的倩影在秋风中熠熠生辉,冰球终于在空中画出完美的弧线,直达靶心。

        秋日的晴空下,工作人员穿梭其间,裁判在场边耐心地讲解规则并记录分数,他们的功劳都不可忽视。

        胜利的队伍齐声欢呼,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场边,领取精美的礼品。冰墩墩和雪容融已经在此等候胜者多时了。

        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给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少生机与乐趣。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又能结交朋友,共同收获快乐,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更多人能走进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今年冬天打开电视机,看到中国的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时,我们更能明白他们的不容易,同时也很幸运地能拥有与这项赛事相关的独特经历与缘分。

        大年初四,相约北京冬奥,让我们共赴冰雪之约。

        期待那热情的雪,簇拥冬梦,为大地绽开鲜花。

文字/张韩乐 图片/黄海诺 张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