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科苑杯”春季院际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本次足球联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和雁栖湖足球协会共同举办,整个活动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经过1个多月精彩紧张的比赛,2021 “科苑杯”春季院际足球联赛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1

足下之风永不停歇,愿他们归来仍是少年。整个联赛过程紧张且刺激,充分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不仅丰富了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缓和同学们的学习气氛,还打造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在比赛中同学们始终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加了同学之间、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各系的凝聚力,展示出了国科大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体育热情,并在运动中健康愉悦交友。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本次比赛的全过程。

从5月初敲定活动策划,再到5月21号截止报名,期间得到了各个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最后共有14只球队成功报名参与比赛。在学生会同学和赛事组委会同学的有序组织下,顺利完成了小组抽签仪式,并很快迎来了小组赛。

第一轮小组赛于5月22、23日在东、西区足球场如期举行,代表19个学院(系)的12支球队初露锋芒:

电子5:1生科

材料纳米11:1化工

工学未来3:1经管人工智能心理

化学农学0:1资环

数学网安1:0地星

物理天文1:0计算机

经过一个星期的刻苦训练,当时光再次来到周末,在5月29日和30日12支球队继续上演了6场精彩纷呈的巅峰足球对决:

化工0:2数学网安

工程未来1:2微电子公管

电子4:0化学农学

材料纳米3:4地星

物理天文5:0医核

生科0:6资环

6月5日至6日再听战吼喧闹,再见战袍飞扬,“科苑杯”小组赛末轮开战六场比赛精彩纷呈:

生科 3 : 7 化学农学

材料纳米 3 : 0 数学网安

计算机 1 : 0 医学核学

经管人工智能心理 0 : 3 微电子公管

电子 0 : 0 资环

化工  0 :4  地星

小组赛鸣金,6支球队昂首挥别,8支球队将继续荣耀征程:

A组:电子、资环

B组:材料纳米、地星

C组:微电子公管、工学未来

D组:物理天文、计算机

6月12日至14日,“科苑杯”八强赛及半决赛紧锣密鼓打响,在东西区操场轮番上演,最终产生了决赛的两支队伍和争夺三、四名的队伍:

八强赛:     材料纳米 4 :5 工学未来(常规时间 1:1)

电子 3 :0 计算机

物理天文 0 :1 资环

微电子公管  3 :1 地星(常规时间 0 :0)

半决赛:            电子2 :0微电子公管

资环11 :10工学未来(常规时间 1:1)

三、四名赛队伍(按学院名首字母排序):

工学未来

微电子公管

决赛队伍(按学院名首字母排序):

电子学院

资环学院

决战将至,风云骤起,谁将功败垂成感瑜亮故事。谁又将绝顶登临览日月风景。6月19日下午六点三四名决赛首先拉开帷幕:

微电子公管  4 :2 工学未来(常规时间 0:0)

2

3

6月20日下午五点半,决赛正式打响,经过一番激烈拼搏,迎来了冠亚军地诞生:

电子  1 :0 资环

4

5

冠军:电子学院

亚军:资环学院

季军:微电子公管

第四名:工学未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