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公考分享会圆满落幕

公考作为应届生就业的一种选择,为加强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的认识,帮助有意向的同学更好地准备公务员考试,为未来发展做出专业化指导,5月9日下午2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举办了此次公务员考试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为有志于考公务员的同学搭建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备考方法。

本次公考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资料分享、讲座环节以及答疑环节。

       在我们前期发放的问卷中,同学们普遍对公考存在一些问题,如省考和国考的难度,应该分别如何准备,公务员和选调生有什么区别,公考的题型以及解题技巧等等。在本次分享会中,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图片1

图片2

       下午1点30分工作人员为所有到场学生准备了公考资料,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3

下午2点30分,公考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武海娟同学对分享会的流程以及内容做了简短介绍。然后老师对前期收集的关于公考各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对公考近些年的题型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通过分析真题的形式传授解题技巧。最后成功上岸的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公考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图片4

图片5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老师和学长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至此,公考分享会圆满结束。

Q&A

Q:国考和京考有什么区别

A:国家公务员考试,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简称“国考”。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

       京考是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

Q:国考和京考会不会冲突

A:根据往年的考试时间来看,京考晚于国考。时间并不冲突,所以考生如果符合岗位要求,是可以同时报考的。只不过在备考内容和侧重点上要多加注意。

Q:填报公考地点,部门,岗位有什么技巧

A:1. 选择自己符合的情况下限制条件多的岗位,关注进面比

  • 2. 尽量避开招一个人的岗位
  • 3. 了解自身情况,一句往年各岗位录取分数,挑选有把握的

Q:在做题的时候有什么顺序建议和放弃哪些类型的题目

A:资料-言语-判断-数量-常识 或者 言语-资料-数量-常识

       若要放弃一些题目,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放弃数量,别在一道题上浪费太久。

图片6

图片7

在分享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分享不仅对省考和国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学习到了考试笔试和面试的技巧,受益匪浅。

此次分享会,旨在为有参加公务员考试意愿的学生提供了解和学习的途径,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专业性指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学子都能够不负所望,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