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快要结束,跑步还会继续

 2021年3月29日至4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下简称“校学生会”)承办,果壳夜跑活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田径场成功举行。

本次夜跑活动的主题是“春暖花开谈恋爱,不如夜跑三礼拜”,旨在号召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之余,用运动让生活更加丰富。

image1

本次的夜跑活动,不再以里程论英雄,而是通过3月29日-4月18日整整三周的长周期打卡,使同学们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按照规则,男生跑满2km,女生跑满1.5km,即算当日打卡成功。

为了表扬鼓励坚持锻炼的UCASer,校学生会体育部每周日都会抽取坚持打卡的同学颁发精心准备的奖品,小米手环、抱枕、拉力器……而这三周里,有近40人达成了三周连续打卡成就,体育部更是累计发放了110余份奖品。其中徐之皓、王钟杰、李月美、邓雁文、王璇、张芷嘉同学获得最后一日的大奖。

image2

打卡抽奖

下面让我们一睹夜跑者的风采吧。

image3

(拉伸是避免跑步受伤的重要准备活动哦!)

image4

image5

image6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有什么比在跑道上来一场汗水淋漓的夜跑更解压的呢?田径场的路灯光,见证了果壳er们的步伐,春夜的花香,也伴随着大家奔跑不息。

image7

夜跑活动中,校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采访了参与夜跑的同学,当问到“为什么参加夜跑?”时,同学们给出了如下回答。

“我参加夜跑是为了延续寒假留下的跑步习惯。跑步可以增强体质,锻炼肌肉,还可以让我在体测中拿到好成绩~”

“我原本就有夜跑的习惯!让我坚持下来的是活下去的执念哈哈。其实跑步对我来说是一个很解压的活动,学累了出来跑一跑非常放松,可以收获快乐~拿到手环的奖品是意外之喜!”

“我一直都有长跑的习惯,这个活动每天坚持打卡,可以鼓励同学们强身健体,我觉得它特别有意义。”

当被问到在果壳夜跑结束以后,是否还会坚持跑步时,大家给出了一致的回答——Of Course!

本次果壳夜跑已经结束,但是一个良好的习惯,需要更久的时间来培养。增益健康,放松心情,跑步有着无穷的快乐等待你来发掘!累了困了?来田径场夜跑吧!Running UCASer!

imag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