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羽毛球联赛如期举办

       3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学生会主办的“羽毛球联赛”半决赛及决赛在健羽国际羽毛球馆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上学期推迟的男单复活赛拉开帷幕,张王皓明与杨逸翔竞争最后一个男单八强席位。经过一番精彩对决,张王皓明以21:14取得胜利。八强赛的选手个个实力超群,四组选手经过激烈的对决诞生出了四名佼佼者继续参加比赛。特别是刘爽与周琝轩的对决,二人的每个回合都看点十足,一长一短,一左一右,充满力度的挥拍,划出完美弧线的羽毛球,让人大饱眼福。

       半决赛的两组选手可谓是“强强对决”,矫健的动作、紧咬的分数都让比赛逐渐火热化。刘爽继续在八强赛的猛烈攻势,多角度进攻,落点控制精准,几次跳起扣杀。张天霖的防守同样无懈可击,一次次转身、挥拍,转守为攻,最终以绝对优势胜出。另一边,张王皓明与王行睿的对决同样精彩,“拉吊扣杀”频频出现,最终张王皓明胜出。

       张天霖与张王皓明的决赛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二人可谓羽毛球场上的老对手,此场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几次精彩的扣杀,几次惊险的救球,一步步紧咬的比分让场上的观众也跟着激动起来。遗憾的是张王皓明因为腿部抽筋弃赛,张天霖以21:15,14:8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对决则是刘爽获得季军。

       女单组的比赛同样精彩,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高超的技术,飒爽的英资让人眼前一亮。灵活的步伐,有力的挥拍,小小的羽毛球在空中令人眼花缭乱。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思予以11:8, 13:11险胜李文钰,另一边,黄敏击败余梦晴进入决赛。

       最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依然看点十足,王思予和黄敏旗鼓相当,巅峰对决。尽管经过前面的比赛二人体力都有所消耗,但每次出手都依然有力,一挑一吊,灵活的身姿在场上跳跃。最终经过两轮对决,黄敏以21:15,21:19获得女单冠军,王思予获得亚军。

       至此,国科大“羽毛球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不只是备赛期间的冬日到春分,活动旨在延续国科大学子的运动精神,也希望有更多同学热爱羽毛球、热爱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