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举办2021年“春晓”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2021年2月5日——3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摄影协会协办的“春晓”主题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在读同学,号召同学们记录新春时节自己和身边人朝气蓬勃、向上生长、喜迎新年的精气神儿,并在丰富寒假生活、平衡科研工作的同时,激励大家“牛转乾坤”,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2021年。

  在春节假期里,学子们或回乡与家人齐聚,共享天伦之乐;或是坚守科研一线,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寒假。在此期间,收到了来自各地学子们的投稿,有的阖家欢乐齐聚一堂,有的爆竹声中烟火绚烂,有的春风拂面百花开放……同时,摄影协会希望分享光影留下的美好瞬间,增强同学们对文化自信的理解与坚定,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传承,之后还将展出果壳学子们在“春晓”主题征集活动中投出的优秀作品,并邀请视觉中国和网虫的签约摄影师对作品进行专业评选。

春天的故事—春天总是会眷顾江南,给静谧的水乡带来生机 

春天的童真—一年之计在于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杨翥成—2021牛年光绘

杨翥成—新年人物组图—煮面铺

杨翥成—新年人物组图—理发师

谭竞成—年夜

  “春”是新年初始的季节;“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节日之一;而“迎新春”是华夏子孙深入民族精神里的文化基因,是中国人民魂牵梦绕的盼头和情愫,更是寄托着中华民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希望、新目标、新动力、新行动!本次活动通过照片、视频等众多形式,启发大家在繁忙生活之中用心灵与眼睛发现美好点滴,激发大家在喜迎新春之时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文化,鼓励大家在万象更新之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