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科大“相约果壳,甜蜜牛年”线上联谊收官

       2021年2月14日—2月28日,为响应校团委关心关爱留校同学的号召,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5-2025》要求,聚焦同学感情需求,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学生会联合二十余家委员单位为同学们开展了多场跨学科、跨地域的甜蜜联谊系列活动。

  “相约果壳,甜蜜牛年”活动深受科苑学子喜爱,线上联谊反响热烈。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地近百个培养单位共1267位同学的报名,经过一个假期的温暖互动,联谊活动圆满收官。通过线上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同学们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还有更幸运的同学找到那个心仪的TA。

 

  本次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包括制定每日打卡、茶话会和学术专场聊聊科学等。同学们通过打卡每日小任务,一起玩一场游戏,一起看一场电影,一起尽情K歌,一起“线上”下厨,或者一起读一本好书,分享各自的喜好。在游戏的过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茶话会中,同学们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畅谈当下的看法和未来的规划,走近彼此。在学术专场中,同学们聊聊科学,传播热情,在浩瀚学海中找到同行知己。

  “相约果壳,甜蜜牛年”线上联谊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科苑青年树立文明、理性、健康的婚恋观,传播积极向上的主流旋律,提供社交平台,创造相知相识的条件与机会,让彼此间互不认识的青年融入情感共鸣的世界,服务婚恋需求,助力青年发展。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指导,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牵头,校学生会提供平台支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6家校学生会委员单位进行活动筹备,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等21家委员单位共同主办。力量下沉更能激发活力,为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完善组织协同机制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及其委员单位不断探索以平台化支撑服务促工作联动新方法,创新服务活动的举办方式,为更广大同学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