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羽”你有约——研究生新生羽毛球赛冠军出炉啦!

为了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给国科大学子提供一个平台展示风采,以球会友,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的号召,2020年10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办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羽毛球赛在国科大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分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共有152人参与,其中男单选手109人,女单选手43人。经过激烈角逐,王喜鹏和谭毅滢分别荣获男单、女单桂冠。

上午8:30,为了响应学校“防疫不松懈”的号召,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依次进入场馆进行签到,查看场次安排。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协会会长孙国栋宣布了比赛规则和现场纪律,各参赛人员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在相应场地有序等待。

上午9:00,比赛开始。球场上运动员们活力十足,赛出了风度,赛出了水平。经过一上午共4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男单8强和女单8强诞生。经过又一轮厮杀,刘振武、孙瑞先、王子威、王喜鹏最终突出重围,杀入男单四强。刘文惠、李诗颖、陈逸群、谭毅滢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女单四强半决赛的角逐。

下午1:00,经过了半天激烈的比赛,选手们依然顽强拼搏、不屈不挠。女单半决赛李诗颖对阵谭毅滢,最终谭毅滢凭借出色的球技击败李诗颖冲入决赛;另一边刘文惠和陈逸群势均力敌,最终刘文惠调整好状态以比分2:1战胜陈逸群拿到另一张决赛门票。男单比赛更为激烈,刘振武率先和王喜鹏拉开战幕,刘振武频出好球,但王喜鹏最终还是凭借更为出色的球技击败刘振武顺利进入决赛。孙瑞轩和王子威在经过紧张刺激的争锋相对后,孙瑞轩取得了进入决赛资格。

女单决赛现场,双方比分一度你追我赶,但在比赛中刘文惠同学因腿部抽筋,不得不终止比赛,谭毅滢获得女单冠军宝座。男单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引得全场围观与阵阵掌声。孙瑞轩技术稳扎稳打,王喜鹏同样是技艺超群,双方比分一度胶着。王喜鹏在决胜局开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整状态,最终凭借强有力的扣杀拿下决胜局,荣登男单冠军宝座。

下午4:00,比赛圆满落幕,同学们意犹未尽,感受到了羽毛球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充实。最后,感谢校团委老师的支持以及校学生会的帮助,也感谢每一位参赛者和观众的支持,同时向积极筹备组织比赛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