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骊歌”草地音乐节放飞首届本科毕业季

  2018年6月10日晚19:00, 以“仲夏·骊歌”为主题的本科生第三届草地音乐节在玉泉路校区礼堂前草坪华丽开幕,在盛夏六月的毕业季,为国科大第一届本科生留下压轴的美好记忆。微雨后,空气清新湿润;晚风中,爱乐动人心灵。附近的居民也被音乐声吸引,驻足草坪,和同学们一起尽享视听盛宴。                   

  一开场,mont乐队就依次带来了三首歌曲:《冷酷到底》、《时光倒流》和《不再犹豫》,摇滚的旋律瞬间点燃全场气氛。在乐队演唱Beyond的《不再犹豫》时,主唱更将全场观众一起调动起来参与互动。接着,本科生社团Wings舞社带来《dope》。饱富动感与活力的街舞,再次将全场推向高潮。

  劲爆的舞曲之后是舒缓的歌谣。本科生王华妹演唱了一首蔡健雅的《说到爱》。“Let’s sing it out of love/眼前飞过的蝴蝶也许是/谁在想念着我/ 那句我爱你虽然难开口/我想现在就说”……伴随着习习晚风,丝丝凉意,抒情的旋律让观众陶醉其中,绕梁三日,意犹未尽;漫研社的雷慈和燕寅恒同学为大家献上的宅舞表演,别开生面的形式让校外的观众耳目一新,远在澳大利亚的皮卡学长还特别录制了一段宅舞的视频,也通过舞台的屏幕放送,与现场的表演巧妙的融为一体。

  接下来,楼璐娅、谢树杰、刘璐恺等“果壳新嗓子”,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美轮美奂的阿卡贝拉。之后,国科大著名的头冷乐队带来两首歌曲:《游击队之歌》和《wake me up when Sepetember》,一摇滚,一抒情,却完美地交融呼应,荡涤在观众心头。由大四的学长学姐们组成的乐队bdo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gone with the sin》《一块红布》《21guns》《Holiday》,一首首摇滚歌曲极富激情,让人沉醉。

  至此,音乐节已进入后半程,但节目依旧精彩纷呈。Wings舞社的成员又带来两只舞蹈,古典舞《一舞倾城》,三位表演者一袭红衣,身姿曼妙,水袖轻飏,简直让人惊艳不已;街舞《better have my money》却是活力四射,全然另一种风味;吉他社的同学带来吉他独奏,功底技艺让人赞叹,使得结束之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盛情邀请,何炯笈又再奏一曲,才让观众满意作罢。

  接近尾声,蔡瑞玲同学演唱了一首《追光者》,之后,又和陈乐滢同学合作一曲《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两位学姐都素有“果壳歌后”之称,之前也都多次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及各类晚会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这次的两首歌曲也是一如既往的曼妙动听,让人陶醉。最后,漫研社再次出场,一曲wota艺舞动全场,前排的小朋友们也挥舞着应援棒,蹦蹦跳跳看着台上的表演。在Wings舞社的学姐们带来的舞蹈《play with fire》中,本次音乐节落下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散场时依旧驻足流连,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本次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本科学生会、特别是文艺部和宣传部的同学们付出了极大心力。从前期的准备、宣传,到舞台设备的联系、节目的排练,再到音乐节当天的紧锣密鼓,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辛勤工作,才换来一场惊艳无比的饕餮晚会,也为即将毕业的第一届本科生献上学弟学妹们最美好的希冀与祝福。相聚与离别同存,盛夏并青春共行,送君千里,长亭更短亭。草地音乐节用骊歌放飞第一届本科毕业季,在仲夏投映音乐与青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