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举办2018“化时代”新年晚会 青春燃起来

        12月28日,化学科学学院在东区礼堂隆重举办了2018“化时代”新年晚会。本次晚会由化学科学学院主办,化学院学生会承办。化学工程学院校部副院长李增喜教授、化学科学学院校部副院长周克斌教授、化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老师、部分校部教师及各班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在这个夜晚共同见证了燃烧的青春。

        一支动感的舞蹈是这次新年晚会的开场白,中间穿插的街舞表演让观众们不断拍手称赞;虽然表演说唱歌曲《差不多先生》的同学们一直唱着“差不多”,但是他们卖力的表演和精彩的B-box全都在告诉我们他们拒绝平凡;舞台剧《穿越变型记》将相亲、宫斗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讲述了一个普通男生蜕变的过程,让观众们捧腹大笑;接下来的小人舞萌态尽显;小品《成长的烦恼》设想了动画片中人物长大后的画面,可谓是奇思妙想趣味十足;而歌舞串烧《我们就这样相爱》唱出了我们的真实生活中洋溢着的浓浓甜蜜气息;双钢琴表演《千本樱》和歌曲《伟大的渺小》让我们看到了隐藏在科研队伍中的演奏家和歌唱家;《FM409》巧妙地将电台、歌曲和舞蹈融合在一起,既充满了文艺气息,又彰显了青春活力;古色古香的舞蹈《蜀绣》将古代女子的柔美表现地淋漓尽致;小品《高端访谈》将歌曲《北京北京》的歌词改编,唱走了忧伤,唱出了喜感;《音乐实验室》创意地采用杯子和桌子作为乐器,创造了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朗诵《国科大的日子》和合唱《果壳家》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我们热爱这苦恼与欢乐交织的象牙塔。本次晚会由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在表演中还设有多次抽奖环节,很多同学抽到了平板电脑、kindle阅读器、移动硬盘、手环等丰厚的奖品。

 

    “化时代”晚会是由化学院学生会及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共同打造。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大家为晚会的顺利举办献言献策。需要表演节目的同学,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流汗再多也不后悔;编排节目、负责道具灯光音乐的幕后同学更是没有丝毫懈怠,大家的共同努力让2017年更加完美,同时也在其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收获了更为真挚的友谊,让青春的色彩更加靓丽。

        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圆满落幕,实际上,难忘的何止今夜。在国科大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生命中珍贵的点滴,因为,这片土地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课堂上认真的神情、实验室踏实的钻研,淡定的外表下,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有一团燃烧的火,让我们在黑夜依旧伏案奋战,让我们不曾停止追寻理想的步伐,张扬出真正色彩斑斓的气场!欢乐的笑声、闪烁的灯光、动人的音乐为这寒冷的冬夜加温,温暖了同学们的手和心,大家携手在欢笑声中告别硕果累累的2017,迎接更加绚烂的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