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作者学院学术写作与出版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叶路先生在讲座中

点击查看原图

Dr.Jeffrey Robens 在讲座中

9月25日晚7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德国Springer科技出版社专题讲座”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6举行。Springer中国董事总经理、编辑总编叶路先生和高级科研顾问及教育团队负责人Dr. Jeffrey Robens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Springer作者学院学术写作与出版”的报告。

叶路先生介绍了Spring的历史、其下各类期刊、丛书和图书,并着重介绍了“作者学院”网站,使在场学生了解了在Springer上发表文章的方法。叶路的报告结束后,不少同学还积极踊跃得提出了相关问题,他耐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Dr.Jeffrey Robens分享了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经验,其中包括如何通过自己的研究工作来选择和确定期刊、评估自己的工作成果以及论文发表其他必备环节。Robens博士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并强调了论文摘要的重要性。最后,他为在场同学介绍了如何利用写作技巧、语言和风格提高文章的可读性。

讲座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又与两位主讲人继续探讨交流学术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活动最后,叶先生、Dr.Jeffrey Robens与同学们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