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国内一哥---党琦做客国科大

点击查看原图

党琦在介绍他的讲座题目---铁人离你并不遥远

点击查看原图

党琦在指图片中戴紫色帽子的是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党琦与部分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4月12日下午,国内铁人三项运动界的一哥——党琦做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科苑爱跑协会承办、国科大骑行协会协办的户外系列活动,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精彩的比赛故事。现场聚集了国科大爱好户外运动的同学,满足了他们参与更高水平运动的需求。

下午一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宋永顺代表科苑爱跑协会、雷世尧代表国科大骑行协会,对本协会举办的一些活动作了简单的总结汇报,充分体现了国科大学子在跑步和骑行运动方面的积极性和持续的热情。随后,党琦做了“铁人离你并不遥远”的专题讲座,与跑步和骑行爱好者分享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铁人三项比赛中的精彩故事和人生体会。

党琦首先用他在洛杉矶“逃出恶魔岛”比赛中的入水图展示了铁人三项比赛的挑战和魅力。而后简单介绍了独具特色的人生经历:从小开始游泳训练,紧接着学习研究法律,在不断寻找兴趣爱好中终于遇见自己的最爱——铁人三项。超人的体力和惊人的毅力使得他从一开始成绩就十分出众,而他也就慢慢展开了他的铁人三项征程。接着,他对铁人三项这样一个年轻运动的来龙去脉做了一个简单介绍:起源于夏威夷,很快风靡欧美,也影响到中国。他从2003在海南第一次接触铁人三项之后,多次以国内第一人的身份去参加世界上各大铁人三项赛事,并取得很不错的成绩。在奥地利的Ironman比赛中,他还荣获亚洲第一的优异成绩。从自己参赛的切身体会,党琦还和同学们讨论了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和要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颇有所得,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最后,他还谈论了铁人三项运动对他人生的影响:不仅收获了极致的人生体验,而且还锻炼了他的处事,管理自己个人生活的能力。他深刻地认识到运动的本质是让生活更美好,生活质量的提高才是根本;不提倡单纯为了运动而荒芜了本业,更反对拿运动来逃避生活;始终以积极的运动及人生态度引领着同学们走上乐观积极的道路。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不以比赛成绩的多少论英雄,要看到比赛之外人与人的不同,只要有不服输敢于挑战自己的品性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讲座结束后进入自由交流时间。同学们饱含热情,积极发问,有的询问个人锻炼量的安排,有的好奇是什么支撑党琦完成这么高强度的运动,还有的问到一些专业的怎么减脂,铁人三项如何入门,运动的投入与工作之间的权衡等等,党琦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铁人三项活动的了解和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户外活动和加强锻炼的热情和积极主动性,也为国科大学子们提供了健康锻炼的具体方式,同时引导同学们建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勇往直前,也为国科大校园注入了更多生机与活力。

最后是抽奖环节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