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中丹学院创新和公共管理班支部-科技馆参观活动

    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身处科苑的我们,祖国的明智之星,对科技的亲身感悟是必不可少的。为此,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创新管理和公共管理两班将于2013年5月26日开展“科技创新,实践中国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亲身体验科技创新的时代性和效益型。

本次活动将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组织全班同学观看电影《青藏线》,感受三代人为圆梦青藏线通车梦所付出的心血代价和艰难探索,感受建设者们百折不挠、昂扬豪迈的“青藏精神”。在观看完影片之后,全班形成三小组,分组讨论,并派代表上来讲述心得体会;

第二部分:组织全班同学于5月26日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聆听中国科学院何祚庥院士《快速建设高速铁路是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的讲座,将其作为观看《青藏线》影片后的升华。在听取完院士讲座后,各小组自由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以充分感受新时代的高科技魅力;

第三部分:总结与反馈。组织全班同学召开座谈会,学习习总书记在十八大及两会闭幕式上的会议精神,结合“科技梦”与“中国梦”,在观看影片、听取讲座、参观科技馆后的亲身感悟下,畅谈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该如何身体力行以更好地实践“科技梦”,最终实现中华儿女共同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分组讨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力图让每位参与的团员对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有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