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201367日晚19点,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在国科大玉泉校区礼堂隆重开演。来自全国部分研究所的硕士生、博士生们纷纷登台献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副校长马石庄和来自各研究所的带队老师莅临了本次晚会的现场。

晚会以《2013·毕业季》视频开场,紧接着,来自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CCD乐队,给大家带来了《光辉岁月》和《爱情宣言》两首歌曲,动感的音乐,精美而又炫酷的舞台效果,立刻引爆了全场。随后,马石庄登台,和狂飙朗诵社的王轩同学一起朗诵了柯岩的诗《周总理,你在哪里》,不同时代的声音传达出了同样的感情与思念。

接下来,来自不同地区研究所的学子们和老师们纷纷登场,拿出自己的精彩好戏,他们不仅学术精湛,更兼身怀绝技。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光电技术研究院带来的武术《跆拳道表演》、情景剧《功夫》让我们领略了不一样的晚会氛围;相声《逆袭》借当今最流行的词汇,讲述不一样的四大名著故事,在场观众无不捧腹;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选派的舞蹈《琴台古韵》和合肥物质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联合组织的器乐串烧古韵悠长,充满中国古典文化的浓浓芬芳;国家科学的图书馆成都分馆的小品《爱在芦山》和地球科学学院的哑剧《自习室的那些事儿》分别以语言和动作见长,丰满的表演和诙谐的剧情带来了欢笑阵阵,掌声不绝;分别由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武汉岩土力学所选派的舞蹈《Apologize》和《锦绣中华》则分别以现代舞和民族舞的两种舞蹈形式接连上演,精湛的舞姿,绝妙的舞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而另一项由国科大教工舞蹈队带来的具有悠久历史的舞蹈《顶碗舞》优雅美丽,老师们身姿轻盈、舞艺超群,引来阵阵欢呼。本次晚会节目质量高,种类丰富,全场一直掌声不断,欢呼连连。

表演结束后,马石庄对本次晚会的节目赞不绝口。他说,虽然节目的表现形式不同,但都表现出了科苑学子的青春和昂扬向上的热情,他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大家多多上台表演,多多锻炼自己,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美好青春,活出精彩人生。

本次晚会是国科大的品牌活动,每年都会有来自各个研究院的同学赴京演出。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欣赏到丰富多样的才艺,同时也增加了对不同研究所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晚会非常精彩,更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周围存在这么多的“能人”,科苑不仅是学术的天堂,也是各种才艺展示的舞台。

责任编辑(褚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