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青春”国标舞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6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动的青春”国标舞专场汇报演出,在中关村园区六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汇报演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体育舞蹈协会承办。演出旨在给在校师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展示蓬勃向上的国科大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国标舞业余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舞动的青春”社交舞大赛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已连续举办8届。本届“舞动的青春”,采用汇报演出的方式,表演的舞蹈类别有国标摩登舞,国标拉丁舞和交谊舞。总计有来自中科院、北交、清华、北邮、北京国标舞学院等90多位同学参加演出。

当晚19:00,一支由北京邮电大学舞协的同学表演的交谊舞串烧拉开了整个演出的序幕。由玉泉路园区周欣同学和其舞伴带来的一支刚劲有力、张弛有度的探戈舞把观众的热情带动起来,掌声不断。

在接下来的表演环节中,观众通过一支支风格迥异的国标舞领略到音乐和舞蹈结合的魅力。有庄重典雅、飘逸优美的华尔兹舞,有缠绵悱恻、性感热情的伦巴舞,也有舞姿逗趣、俏皮的恰恰舞。其中一支由北京交通大学舞友带来的一只俏皮、轻快的舞蹈《吉特巴》点燃了观众的火爆热情,叫好声不断。

在嘉宾表演环节,现场观众还欣赏了由北京国标舞学院的两位职业选手带来的牛仔舞表演。现场近距离领略职业舞者的风采,让在场所有的观众无不拍掌叫绝。

体育舞蹈协会国标拉丁队同学的一支集体舞《I will survive》编排新颖,时而温柔缠绵,时而性感热烈,给大家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维也纳华尔兹《Christmas Bell》,平稳轻快,翩跹回旋,热烈奔放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交谊舞集体舞《万水千山总是情》,整体划一、温文尔雅。华尔兹集体舞步伐轻快、高端大气。摩登舞表演嘉宾的一支探戈舞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最后,整个演出在一对外校舞友的摩登集体舞-锦绣前程后落下帷幕。汇演持续两个多小时,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席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精彩的演出中,很多同学通过积极上墙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领略了一场音乐和舞蹈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后,希望科苑更多的学子能够在闲暇之余走出自习室,走出实验室,融入舞蹈的行列,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褚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