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赤诚心 共筑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

524700,中国科学院大学“我的中国梦”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玉泉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各院系的领导和管理部门的老师,国科大14个学院的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由老干部合唱团为大家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织渔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精神抖擞的老干部让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释放,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由中科院党校第17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献上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海啊故乡》将党校班及在场所有观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随后的女声独唱《珠穆朗玛》将现场的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节目伴随着台下观众一次比一次热烈的掌声有序的进行着。生命科学学院选派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满怀着作为共产党接班人热忱的奉献之情;人文学院的诗朗诵《青春中国》激荡着青年学子报效祖国的浓情;管理学院的高亢而浑厚的男女合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挚爱;物理学院的民族舞蹈《紫竹调》则别出心裁地将古筝、民族舞、剑术和中国书法融合起来,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谢幕时演员展出了现场完成的书法作品,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中丹学院的朗诵《科技人》和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舞台剧《科苑的那些梦想》将科苑生活融入到节目之中,是所有国科大学子的内心写照;外语系合唱《梦想的天空》,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的诗歌朗诵《相信未来》,以及电子电气与通讯工程学院舞蹈《歌舞青春,梦想有我》像在舞台上谱写出一副梦想的画卷,表达了国科大人对未来的憧憬期待;而资源与环境学院选派的舞蹈朗诵《梦的篇章》,通过朗诵和舞蹈的形式结合,展现了从旧时代到新中国的代表性故事,舞蹈演员们精湛的舞技搭配朗诵者的深情诉说,像是展现出的一幕幕史诗,深深的感染了现场观众,将晚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化学与化工学院歌舞朗读《青春的先锋》和数学科学学院情境朗诵剧《青春中国》是对旧时代先烈的追念和新时代力量的歌颂;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朗诵《致亲爱的你》像亲切质朴娓娓道来的故事抒发了学子们对国科大的片片深情;地球科学学院的情景舞剧《梦想早班车》和在记分补场时上演的哑剧《自习室那些事儿》都生动的勾勒出学生时代的青春美好。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场下的观众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仅仅是对舞台上精彩节目的称赞,更是为舞台前后演职工作人员付出的答谢。

最终,晚会在各项奖项的颁发后落下帷幕。老干部合唱团和中科院党校班获得了“特别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晚会的“优秀节目奖”。

责任编辑(褚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