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 舞动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乐队演唱《无地自容》等

点击查看原图

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舞蹈《我要去西藏》

点击查看原图

地球科学学院 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

点击查看原图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器乐演奏《梁祝》

点击查看原图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唱《思念》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天文台 藏舞《欢乐的海洋》

点击查看原图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

点击查看原图

武汉教育基地 女生群舞《秀色》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钢琴曲演奏《Legend》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民族舞《江南雨》

点击查看原图

植物研究所 歌曲《Whataya want from me》

点击查看原图

化学研究所 歌曲《We are young》

点击查看原图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舞蹈《What’s Your Name》

点击查看原图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小品《科院好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群舞《青柳闹春》

点击查看原图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藏族舞蹈《吉祥谣》

点击查看原图

大合影

踏着轻快的节拍,青春的旋律在指尖舞蹈;激扬青春的风采,梦想的翅膀在舞台中央飞翔。6月6日晚上七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座无虚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之“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上海天文台等全国各地的研究所的学生们来到这里,并献上他们精彩的节目。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处长谭红军老师和研究所的领导们莅临现场,和大家欢度一堂,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

歌曲《无地自容》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这首由黑豹乐队演唱的歌曲,虽然经历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其词曲气势磅礴、经久不衰,而这次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学生们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舞蹈《我要去西藏》纯洁优美,带大家进入雪域茫茫、草色青青的大草原,开阔的舞步荡漾着草原儿女的壮志豪情。藏舞《欢乐的海洋》传达了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内心状态。民族舞《江南雨》则带大家进入了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引起大家无尽的联想。舞蹈《What’s Your Name》,其活泼动感的舞姿是青春最好的见证,向大家传递着自由奔放、积极向上的情怀。

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形式独特,亲情、友情、爱情被展示的淋漓尽致,随着时间的沉淀而越发的弥足珍贵,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充满忧伤,对于真爱,懂得理解、表达和付出,远比珍藏来得更加实在。对于研一结束、即将回所的国科大学子们来说,这些都是大家真实情况的写照,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器乐演奏《梁祝》,其展示的互相爱慕的深情刻骨铭心,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追求和向往。音乐歌舞剧《遇见爱》,也展示了大家从懵懂到成熟,却从不停下追逐真爱的脚步。小品《科院好学生》,风格特异,在紧张而忙碌的科院生活中,大家依然保持者青春的活跃,同时也体会到了步入科研道路的艰辛。钢琴曲演奏《Legend》,凭借钢琴宽广的音域、绝美的音色和无限丰富的感情色调及变化,牵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引发了人们对自然和社会生活的深刻感触。

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What do you want from me》、《We are young》都向大家传达着青春的气息,花样年华的我们要敢于尝试、无所畏惧、勇于拼搏。《思念》则寄托着大家对远方的亲人、朋友或者恋人细腻而深沉的感情。群舞《秀色》的同学们一出场,就引得了现场沸腾,人美、衣美、舞更美,时动时静的典雅意境,身姿与扇子的翩然结合,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情。群舞《青柳闹春》展现了希望与生机、青春与活力。晚会在藏族舞蹈《吉祥谣》中落下帷幕,藏族舞凭借其优美而潇洒的翩跹舞姿、独具特色的舞蹈风格,成为藏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洁白的哈达也给大家带来幸福与快乐。

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幽默的小品、精彩的舞台剧轮番登场,台下掌声、笑声、欢呼声融成一片,跌宕起伏,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个礼堂成为一片快乐的海洋。

本次晚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