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风采”演绎国科大学子华彩乐章

点击查看原图

马石庄与与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共同演唱《心的祈祷》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乐队演奏 《新长征路上》、《海阔天空》

点击查看原图

国科大教工合唱团 演唱《山楂树》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舞蹈 《探戈》

点击查看原图

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独唱 《第一天》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 爵士舞 《Love·时光》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乐器合奏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 小品 《听妈妈的话》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 舞蹈《贞观长歌》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舞蹈 《BAR BAR BAR》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 歌伴舞 《卓玛》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舞蹈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点击查看原图

中科院软件研究所 魔术 《MagicShow》

点击查看原图

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 舞蹈 《万泉河水》

点击查看原图

国科大本科部 歌舞剧 《Hot School》

点击查看原图

向演出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1

点击查看原图

向演出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2

点击查看原图

礼堂前合影

6月5日晚19:0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节“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来自北京、长春、合肥、武汉、西安、上海、大连的中科院各研究所、国科大校部学院的众多师生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汇演开始前礼堂内已座无虚席,观众们热情高涨。在一段来自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温馨微电影之后,来自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CCD乐队为期待已久的观众带来了《新长征路上》及《海阔天空》,演员们和着动感的音乐高歌,唱出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歌手们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上台为大家深情演唱一首《心的祈祷》,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国科大教工合唱队的出场也格外吸引眼球。男声合唱苏联名曲《共青团员之歌》唱出了苏联人民保家卫国、热爱和平的心声;女声合唱《山楂树》,优美的歌声表达着纯真与质朴的爱情;混声合唱《喀莎秋》带领观众看到了前苏联春回大地时的美景及美丽姑娘喀莎秋对恋人的思念。接下来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舞蹈《探戈》华丽出场,舞者干练帅气的着装、华丽高雅的舞步都让人赞叹不已。由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伍宇恒同学带来的独唱《第一天》以鲜明的节奏、高亢的歌声淋漓尽致地表达着青春的绚丽。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的爵士舞《Love·时光》动感、活泼而有生气。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器乐合奏《花儿为什么这么红》,呈现了琴瑟和鸣、中西合璧的完美效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舞蹈《云裙水袖》中姑娘们翩翩起舞、水袖翻飞,古韵十足。一连串的歌舞节目和欢快的节奏律动让在场的观众们热情激昂。

接下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的小品《听妈妈的话》欢乐诙谐,观众的笑声引爆了全场。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舞蹈《贞观长歌》引领观众梦回大唐,仿若穿越到贞观盛世,观赏着柔美轻盈的舞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舞蹈《BAR BAR BAR》一如它的名字一样富有喜感,头盔装饰的萌妹子们和着动感的音乐蹦跳着、活力四射。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的歌伴舞《卓玛》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舞蹈《美丽的草原是我的家》的表演者们把藏族和蒙族同胞们或柔美或豪迈的舞姿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的思绪仿佛飘荡在草原之上。由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带来的魔术《Magic Show》可是赚足了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两位魔术师一会儿将长短两绳变等长,一会儿将丝巾变到橙子中,一会儿又好似把火苗掌控在手心之中或让平凡无奇的桌子腾空而飞,幕布之下的植株在为全场观众的面前霎时开出满株鲜花更是让晚会覆上一抹神秘的色彩。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的舞蹈《万泉河水》极尽地展示了舞者柔软如缎的身姿,也体现了鲜明的黎族音乐风格与特点。最后晚会在国科大本科部的学生献上的歌舞剧《Hot School》中结束。

青春是什么,这场演出用活力诠释了青春的涵义。生命中最美的年华,当用青春去诠释生命不息,青春就是我们的中国梦,用绚丽青春去建设我们美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