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畅想曲,唱响国科大——记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第64场

点击查看原图

马石庄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开场表演《牛斗虎》

点击查看原图

没声对唱《告别巴黎》

点击查看原图

钢琴独奏《Tom and Jerry Show》

点击查看原图

古筝《出水莲》

点击查看原图

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

点击查看原图

琵琶演奏

点击查看原图

对唱《想亲亲》

点击查看原图

湖南民歌《洗菜心》

点击查看原图

民歌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点击查看原图

演出合影

1013日晚7:0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举办的“青春畅想曲——中国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学生处处长谭红军老师、团委书记陈睿老师出席音乐会。

 

一曲激昂的打击乐《牛斗虎》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演奏者蒋志捷、李想以娴熟的鼓艺敲响了整场音乐会。紧接着,一曲《赶花会》为我们再现了我国西南地区的“花会”佳节中,人们兴高采烈、载歌载舞的欢乐情景

 

随后,主持人隆重请出马石庄为音乐会致辞,他表示:“我们学校的学生要不仅会做科研,还要会欣赏音乐会,了解欣赏音乐会的礼仪,知道乐器在合奏中的作用,学会品味和感受音乐。”

 

接下来,一曲古典与爵士融合于一体的钢琴弹奏,让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而史炜业带来的独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则勾起了台下刚入校的研究生,对于大学毕业时光的怀念和对朋友的眷恋之情。如果说,之前都是一场听觉上的盛宴,那么由黄思怡和魏来带来的古筝与舞蹈节目《出水莲》则更是让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正如舞蹈的名字,莲花出水,是清新淡雅的一瞬或是永恒,魏来同学的曼妙舞姿向我们展示了莲花的高尚情操,博得台下的阵阵喝彩。杨天用琵琶与乐队共同演奏的《花木兰》曲目,则更是给大家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享受,铮铮铁骨,巾帼风采,将整场演出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音乐会在《掀起你的盖头来》的声乐表演中结束了演出。整场演出包括了打击乐、民乐合奏、美声对唱、钢琴弹唱、民族舞蹈、男女生对唱、民歌联唱等形式。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台下的同学们纷纷在散会后,热情地与演员进行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由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修养,热爱民族音乐事业的部分优秀教师和学生组成,旨在弘扬和发展民族音乐。近年来,艺术团涌现出了谭晶、雷佳、王丽达、叶蓓、冯小泉等青年艺术家。艺术团现有成员100余人,活跃在国内外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多次承担文化部、外交部、北京市政府的公派出国任务,取得了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