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留学生观众

点击查看原图

二胡独奏

点击查看原图

二胡小合奏

2014年9月20日晚19:00,“青春逐梦”中央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共由14名中央音乐学院成员登台演出,礼堂内座无虚席,少数观众站着听完整场演出。

整场共有由13个曲目组成,包含笛子独奏《牧民新歌》、二胡独奏《光明行》、琵琶独奏《彝族舞曲》、笙独奏《晋调》、小合奏《黄好月圆》及男女独唱《我爱你中华》、大合唱《同一首歌》等。演出由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开头,笛声浓郁清新,亲切感人,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曲目八《跟你走》,一首男高音独唱,歌声悠扬明亮,优美柔和,把一首红色歌曲再次唱进每个人的心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中央音乐学院的14名演出成员合唱《同一首歌》和《难忘今宵》,在熟悉经典的歌曲声中,本场演出圆满的落下帷幕。

音乐会持续近九十分钟,在座观众掌声不断。每个人都安静的用心体会音乐所传达的美妙和所带来的意境。“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我特别喜欢听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举办的很成功”台下观众如是说。

本次活动让高雅艺术走进了校园,也走进了每个学生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