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会徽设计理念说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会徽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的象征和标志,会徽设计理念说明如下:

                                        LOGO PNG

        一、图 案

        图案外环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字样,上为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的手书,下为英文(字体:思源宋体)。

        环内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英文简称“UCAS”(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变形而成的树叶状图案,象征国科大育德树人、桃李满园的教育成果;又似嫩芽破土而出,象征着国科大学子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青年力量,是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还似一株熊熊燃烧的火苗,象征着国科大学子蓬勃向上、热情似火的精神面貌。

        二、颜 色

        外环、环内的树叶状图案为孔雀蓝色(色值:C94 M75 Y10 K0),沿用了国科大校徽的主体色;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的中外文字和环内树叶状图案之外的部分为白色。

        三、含 义

        图案整体活泼大方、青春洋溢,象征国科大学子勇立科技创新事业潮头、用青春书就科学梦想的誓言与决心。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使命的重要依托,广大国科大青年学子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将胸怀高远理想、践行科技报国信念、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以拼搏奋进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在祖国科技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书就灿烂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