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英语系列讲座之TOEFL写作讲座掌声如雷

11月5日晚七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二106教室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OEFL写作系列讲座。此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邀请来自北京新东方美国研究生项目托福阅读和写作主讲教师赵澄澄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前,教室已座无虚席。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下,讲座拉开序幕。赵老师言语诙谐,所讲内容通俗易懂,对TOEFL写作的解析鞭辟入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该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赵老师向大家普及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TOEFL现在已经越来越广泛地被更多的世界名校所承认,所以学习TOEFL是非常的必要和重要的。鼓励大家多积累,多应用。同时向大家推荐了几本优秀阅读材料,如《好好讲道理》、《政治与英语》、《美国大学英语写作》。

然后,赵老师运用具体事例,精彩的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进行写作练习。对于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大家都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郎朗的诵读声和明快的笑声响彻第二教学楼。赵老师浅显易懂、鞭辟入里的讲述,使同学们在欢乐中牢牢掌握了练习方法。老师强调,上述方法都是灵活技巧性,真正有规律的科学方法还是推荐同学们多写、多练、多读。

最后,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在新东方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如何解决出国考试类英文写作”为例子,讲述了应试中如何解决写作的问题。他指出了托福写作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向大家介绍了TOEFL的写作技巧、方法。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落下了帷幕,大家对赵老师的讲座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与赵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据现场同学说:“本讲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受益匪浅,如果有时间,下周我还会来”。

赵老师正在讲授

赵老师正在讲授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教室内坐无虚席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