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学生社团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

        为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不断总结经验,树立先进典型,现开展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社团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2022年在校团委注册备案的学生社团
       二、名额设置
      10名(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三、评选标准
       1.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落实学校各项要求,按时完成学生社团年审、注册、登记等工作;
       2.社团队伍团结,凝聚力强,执行力高,社团成员满意度高且参与面广,在组织建设方面有突出进步;
       3.有健全的社团管理章程,换届手续正常合规,社团财物管理明晰,符合各项管理规定;
       4.定期组织符合社团自身定位、主题鲜明的社团活动,组织社团成员进行业务学习,成绩显著;
       5.举办特色活动并获得积极反响;
       6. 2022 年度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
       四、评选程序
       1.社团提交评选材料有意参评的社团于2022年12月26日24:00前将申报材料(详见附件)和答辩ppt发送到邮箱ucasyqhst@126.com(邮件命名为“2022优秀社团申报材料+校区+社团”)。
       2.校团委组织评审
       本次评选工作由校团委教师与校学生会骨干成员组成评审小组,根据社团组织建设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社团影响力、答辩情况等方面打分。
       3.社团参与答辩
     (1)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答辩形式:腾讯会议线上答辩
     (3)答辩顺序:参评社团抽签决定顺序;
     (4)答辩时长:社团陈述3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五、有关说明
        1.请各参评社团加入QQ群(461402127),未尽事宜将在此群通知;
        2.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是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重要工作,请各社团高度重视,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准备答辩工作;
        3.如发现评选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或干涉、影响评选结果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该社团在本年度评优评奖资格。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
                   2.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社团评分表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