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募集倡议书

 

片刻驻足,用爱为生命加油
——2010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募集倡议书
 
你知道吗?
同样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天空下,
有那样一群男孩儿女孩儿,正饱受白血病的折磨,挣扎在生死线上,
美丽、幸福一切美好的事物于他们都是奢望,
他们唯一的希望只是活着。
同样花一样的美丽年龄,
别的孩子可以尽情地享受童年的快乐,
他们却只能终日与病床相伴,
在最美好的季节无奈地看着生命点滴凋零。
当我们畅想未来的时候,
他们却被无情地告知没有未来,
不得不进行着生命倒计时;
当我们很自然地生活学习时,
他们只能远远地望着、羡慕着,然后继续绝望着。
我们在寻找着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
而他们所能承受的生命负荷轻之又轻。
他们一直在等待——
等待每一线生机,等待每一丝曙光,
而你我可能就是他们的希望!
 
据流行病学统计,白血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三,全国每年新增四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主要发病年龄在30岁以下,儿童占50%以上,其中大多数需做骨髓移植手术。我国独生子女居多,大多数只能依靠非血缘关系的捐髓者提供骨髓。虽然无关人群中配对相符率只有五千至一万分之一,但是它毕竟走出了家庭的小圈子,只要有足够的志愿捐献者,还是能为大多数病人提供治愈的机会。截至 2010年8月31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 1149189人。而在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其库容量远远超过我们。由于不同民族、不同人种,骨髓的差异性很大,因此华人的骨髓移植只能依赖于建立华人自己的骨髓库。
 
所谓的志愿者并不等同于真正的捐献者,要做的只是采集5ml血样入中华骨髓库,只有HLA匹配成功时候,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捐献者。骨髓捐献并不是很多人误解的那样真的抽取骨髓,是让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血液中去,然后,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获得大量造血干细胞用于移植,这种方法称为“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也就是说,捐献骨髓=献血”。
请怀着敬畏的心情来读这些生命的故事,你会发现,此刻仅仅靠那些诠释生命意义的语辞已显得无力,需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帮助那些最有资格控诉生命不公、正努力寻找希望的人们,他们正竭尽全力和病魔作斗争,可遗憾的是他们甚至连把握自己生命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他们需要你我的点滴力量。所以——
 
亲爱的朋友,
请你驻足片刻,
尽你所能为他们创造生命的契机与希望。
也许,你就是他们之一的生的契机;
也许,你就会创造下一个生命奇迹。
小小的一份5ml血样就会成就一份希望,
无数个5ml造就的将是一份厚重的爱的力量。
只要有爱,就还有希望;
只要有希望,那些孱弱的生命会重新绽放!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爱心社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0年10月8日
 
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并参与第五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募集活动,我们将在校园内进行现场宣传,并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专家、具有成功捐献经历的志愿者讲师及成功接受治疗的感恩者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充分了解后如有意入库,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报名捐献血样。所有捐献血样的志愿者将获得由中华骨髓库颁发的荣誉证书,捐献血样人数最多的十个班级将获得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咨询、报名:
一、1015日、16日校园宣传阶段现场咨询、报名
专家讲座阶段现场咨询、报名(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短信咨询、报名
梁同学,15201306184(中关村)
王同学,15117983461(玉泉路)
报名时请务必提供姓名、性别、院系\培养单位、班级、邮箱、手机号码等六项基本信息。
 
采血时间、地点:
1030日上午9:00-11:30(中关村6号楼3层)

1031日上午9:00-11:30(玉泉路二公寓多功能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