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体验及成长团体招募计划

国科大心理健康团体咨询——

人际关系体验及成长团体

招募计划

 

“人们内心的困扰均源于人际关系的冲突,

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利用团体的动力去化解。”

——欧文·亚隆

 

很多人在生活中感到孤独、孤立,难以与他人建立和维持互助、快乐、有意义的人际关系。

团体就像一个神奇的圆圈,为人们提供了机会:

● 接受和提供相互支持;

● 观察和了解自己在人际中的行为方式;

● 理解他人的行为、想法和感受;

● 体验和真诚公开地谈论在人际中的各种感觉;

● 学习并尝试新的人际行为;

● 最终将团体中的收获运用于生活中的人际互动,获得个人成长。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拟开办 “人际关系体验及成长团体”,现招募有意克服人际困扰,获得心灵成长的同学参加。

开办时间:2013年3月至2013年6月。

暂定每周三15点至17点,共12次。

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园区(1号公寓4层)心理咨询室。

成员要求:

1.团体成员10至12人,一旦组成,成员固定。

2.本期团体面向本校全体在读研究生招募,成员均来自不同培养单位(或课题)。

3.要求成员每次准时参加聚会,不早退,因为每个人的在场对其他成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4.报名同学接受入组前访谈,由团体带领老师确定最终参加成员。(接受访谈同学按报名先后排序,访谈时间另行通知。)

团体带领老师:章婕、张彦秋、肖斌

 

报名表电子版在https://youth.ucas.ac.cn/通知公告栏下载,请报名同学于2013年3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发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斌老师,mentality@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