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资助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团员意识,激发团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校团委特启动2010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资助专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1、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相关主题活动,帮助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领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帮助学生学习生存知识,掌握生存技能,获得生活体验,理解生活的真谛。
2、主题团日活动的设计应主题鲜明,活动形式设计重在创新。可结合班级和院系实际情况,以座谈交流、社会实践、知识竞赛、专家报告、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主题演讲、征文活动、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项目。鼓励发挥团支部全体成员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主题团日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
 
二、项目的申报与审批
1、主题团日活动原则上以团支部为单位,各院系学生团支部和教职工直属团支部均可申报。团支部所在班级全体学生为活动对象开展活动,特殊活动的参加对象可以拓宽。
2主题团日活动资助项目申报流程为:各团支部填写《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题团日活动立项审批表》(附件1),呈报院系分团委;院系分团委填写初审意见后,统一申报到校团委
3校团委组织校团委委员、学生主管老师、学生干部等组成项目评议审查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在此基础上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4、资助项目总数不超过20项,每项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元。
5、每个院系分团委推荐项目额度为1--3项。
 
三、项目的开展与宣传
1、获得资助的主题团日活动项目须在5月底前完成。
2、各院系分团委指导下辖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校团委将获得资助的活动项目以各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公布,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4、获得资助的团支部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把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和地点报学院分团委; 学院分团委负责在新闻网信息预告中以“主题团日活动某院系某班团支部某活动通知的体例进行预告。
5、活动结束后3日内,团支部要撰写一篇宣传报道通稿E-mail发至校团委工作信箱:wjing@gucas.ac.cn ;并应积极利用各种途径进行宣传。
6、资助项目全部结束后,将由校团委组织开展总结、交流活动。
 
四、经费管理
1各支部到院系分团委预支活动经费,活动结束后一周以内,支部撰写一份详细的活动总结,连同活动照片、活动中的文档资料以及宣传报道稿等,交院系分团委进行报销初审。
2、活动经费的使用一定要索取有税务章的正规发票。院系分团委要严格把关,对活动实施不力、经费管理不严、效果不佳的活动不予报销经费。 
3院系分团委于规定时间内统一把所有活动总结和经费报销单据整理好交到校团委进行经费报销。
 
五、其他事项
申报截止时间:2010年3月15日(周一)
项目报送地点:校团委办公室1公寓113室,
项目报送电话:010-88256074
联  系   人:王 静、周 琴
 
附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题团日活动立项审批表》
 
                            共青团中科院研究生院委员会
                               年三月一日